新葡亰8883ent(澳门)股份有限公司

南邮召开首届“四邮四电”高校101课程计划建设暨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

时间:2023-12-18浏览:1874

  12月16日,新葡亰8883ent在仙林校区召开首届“四邮四电”高校101课程计划建设暨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杨树兵,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洪祥,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陈前斌,新葡亰8883ent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小舜,党委常委、副校长刘青山,“四邮四电”8所高校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代表

  姜小舜副校长致欢迎辞,向与会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认为,通过此次研讨会,“四邮四电”将在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一流实践和高水平教师团队建设等方面碰撞出火花。希望8所高校不断深化合作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携手共进,共同描绘电子信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画卷。

姜小舜副校长致辞

  省教育厅杨树兵副厅长充分肯定“四邮四电”作为电子信息类特色高校在国家高等教育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当前电子信息类高校办学专业认可度不变、市场需求和就业前景热度不变,始终致力于培养具备邮电、通信行业特色、服务国家信息产业的高素质人才的办学初衷不变;同时也面临时代之变、学科专业之变、课程体系之变,从过去侧重电子、通信、计算机等,现在更加注重信息类专业、人工智能类等新兴领域的教学和研究,从传统邮电通信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交叉融合,形成更为丰富和多元的课程体系。针对电子信息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他强调,要加快建设课程教材,从“零散开发”到“整体设计”;加快优化育人模式,从“整齐划一”到“因材施教”;加快深化国际交流,从“跟跑并跑”到“超越领跑”;加快改革选拔评价,从“单向竞争”到“多向发展”。

省教育厅杨树兵副厅长讲话

  北京邮电大学孙洪祥副校长,重庆邮电大学陈前斌副校长,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卞佳丽处长,重庆邮电大学教务处余翔副处长,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处王军选处长,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黄廷祝处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苏涛处长,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林菲处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欧阳宁处长,新葡亰8883ent教务处沈建华处长,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丽亚等先后发言,详细介绍了推进电子信息101课程建设计划以及共同打造电子信息领域一流核心课程体系的相关措施与政策,就“四邮四电”高校间推进特色课程建设、特色教材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寒暑假创新集训、学分互认与学生互访交流等工作展开深入细致的研讨交流。

北京邮电大学孙洪祥副校长发言

重庆邮电大学陈前斌副校长发言

各高校参会代表交流发言

  刘青山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各高校针对电子信息类专业核心课程建设、系列特色教材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以及组织八校本科优秀学生开展相互交流及学分互认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他希望各高校深入交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经验,共同探讨出更多电子信息特色高校人才培养发展的思路,共话建设一流电子信息特色大学的美好未来。

刘青山副校长作总结


(撰稿:陈兴 摄影:徐磊 初审:沈建华 编辑:王存宏 审核:张丰)